爱芜湖网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79|回复: 10

[芜湖城事] 消防队要供应“盒饭”?芜湖一店家被骗近三万元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11-15 16:5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1月8日上午,方某匆匆走进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东门派出所报案:其被网络诈骗2.95万元。咋回事?民警安慰方某后了解到,11月6日,方某的微信朋友艾某告诉他,有人要做盒饭生意,因艾某没有时间,遂将生意介绍给方某,并将对方微信推给了方某。
b6a21adbf10e735c7de7ea08c2f4c415.jpeg

方某加上对方微信后,对方自称是消防队后勤采购人员,要定220份盒饭。方某以为来了一笔大生意,答应对方会“保质保量”。此时,对方要求方某:盒饭里必须有一种牛肉罐头。方某同意后,对方将卖罐头的店家微信推荐给方某。方某加上后,店家以“库存不够”为由,将生产厂家的微信推荐给方某。方某再次加上厂家微信,一番沟通,确定购买数量,共2.95万元,厂家要求方某打全款再发货。
b6a21adbf10e735c7de7ea08c2f4c415.jpeg

一开始,方某向对方指定账户转款1.5万元定金,但厂家拒绝发货。“消防队工作人员”通过微信告诉方某:一定要采购好牛肉罐头,不然盒饭订单取消。方某很无奈,只好将1.45万元余款转给厂商。谁知,方某转账之后,对方将自己拉黑。再想跟“消防队工作人员”及罐头店家联系,同样被拉黑。方某终于意识到被骗,遂向公安机关报案。
民警经分析初步判断,这是一起连环诈骗案。目前,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受理中。
警方提醒:本案中,不法分子抓住人们相信消防的心理实施诈骗。作案中,采取连环套诈骗方式,先冒充消防工作人员,采用微信不见面等方式谎称要“订购盒饭”,并故意指定购买“牛肉罐头”。受害人相信后,要求受害人先将款项打入其指定的账号。一旦诈骗得逞,会立马消失。
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。面对所谓“部门采购”的事要格外留心,先与采购部门进行核实,证实之后再做决定。一旦发现被骗,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,并提供相关线索,协助公安机关侦查破案。
全媒体记者:汪瑶
通讯员:张红 丁玉琴
发表于 2021-11-15 16:53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确实不错,顶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1-15 18:12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好,顶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1-15 18:18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围观 围观 沙发在哪里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1-15 18:22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顶更健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51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1991
QQ
发表于 2021-11-15 18:35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个帖子,下班咯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39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2462
QQ
发表于 2021-11-15 18:43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元芳你怎么看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1-15 18:54:4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支持再支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1-15 19:38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啥玩应呀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1-16 07:26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元芳你怎么看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爱芜湖网iwuhu ( 皖ICP备13013383号-2 )|网站地图https://uweb.umeng.com/v1/login.php?siteid=1257411635

GMT+8, 2021-12-1 08:26 , Processed in 0.092225 second(s), 12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15-2016 iwuhu.net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