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芜湖网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222|回复: 10

[芜湖要闻] 来芜创业 “三大计划”广发“英雄帖”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11-5 09:07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首席记者 陈旻
以推出《关于打造“创业芜优”之城的意见》为信号,芜湖拉开了打造安徽创业“第一城”的帷幕。
“创业芜优”,是目标,也是承诺。芜湖这次拿出怎样的诚意,用怎样的底气,发出怎样的磁力,吸引各类人才来芜创新创业?在最新出台的意见中,便以“聚人”发端——三大计划聚英才。
实施“菁英人才”引进计划。发挥市人才发展集团作用,构建“人才+服务+资本+产业”运作机制。注重引才质量,重点引进带技术、带研发成果、带项目的拔尖人才和团队,对引进的世界一流拔尖人才和团队,最高给予1亿元项目支持。每年评选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,最高给予2000万元支持。对企事业单位引进C层次及以上层次人才,给予引才单位最高500万元总额的资助,对符合条件的人才购房最高给予120万元补贴或最长三年、最高每月7000元的生活补贴。对社会第三方或个人推荐符合我市人才分类目录的人才,给予最高10万元引才奖励。
实施“返芜创业”计划。完善芜湖籍在外人才信息库,常态化、多频率宣传推介我市发展优势和创业政策,及时了解创业需求,做好跟踪对接。支持芜湖籍高校毕业生、退役军人、留学归国人员、农民工等各类群体返芜创业,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1万元的创业补贴,三年内按实际投资额给予相应比例奖励。引荐其返芜创业的第三方或个人,给予最高1万元的引荐奖励。建立涵盖一、二、三产的“创业良种”库(每年遴选100个项目),围绕入库项目打造融资担保、基金支持、政策申报等服务链,“双创”孵化投资基金择优对入库项目给予10万-500万元的投资支持,其中市级每年投资项目不少于10个,各县市区每年投资项目不少于5个。
实施“青年启航”计划。支持在芜院校(含研究院、在芜高校、中职学校、技工学校)扩大招生规模,最高按1000元/人标准,给予学校资金激励。设立规模5亿元的大学生创业基金,助力大学生在芜湖实现最低成本创业。面向全国重点高校开展“名校直通车”活动,向优秀毕业生提供免费来芜湖游学机会,零距离接触优质企业、零距离领略城市魅力,零距离感受“创业芜优”之城的蓬勃活力。鼓励院校组织赴芜企业开展认知实践活动,政府提供交通、伙食费补贴,让每一位同学都能了解更好的芜湖,提升更好的自己,在芜湖成就美好未来。
“创业芜优”,出彩无限。芜湖将以真措实举、真金白银、真抓实干,力争到2025年全市新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300个、领军人才1000名、高端人才10000名,累计引进30万名大学生;累计招引创投企业30家,创投培训机构30家,创投服务机构30家;建成市级以上创业孵化载体100家,净增市场主体40万户,累计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5000家、高新技术企业3000家,新增规上(限上)企业1200家,累计带动就业120万人次,打造全省创业“排头兵”、长三角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“创业芜优”之城。
发表于 2021-11-5 09:08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只是路过,不发表意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1-5 10:54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传说中的沙发???哇卡卡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50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1599
QQ
发表于 2021-11-5 12:1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鄙视楼下的顶帖没我快,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1-5 13:53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来顶一下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1-5 17:2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,楼下的跟上哈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40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2712
发表于 2021-11-5 17:3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向楼主学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21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2299
QQ
发表于 2021-11-5 17:50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1-5 19:26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直在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1-5 19:42:5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楼主,用户楼主,楼主英明呀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爱芜湖网iwuhu ( 皖ICP备13013383号-2 )|网站地图https://uweb.umeng.com/v1/login.php?siteid=1257411635

GMT+8, 2021-12-1 07:31 , Processed in 0.115259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15-2016 iwuhu.net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