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芜湖网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65|回复: 10

[芜湖要闻] 八旬老党员:退岗不褪色 发挥余热守初心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7-11 09:07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
在澛港街道牌楼社区有一位名叫杨良发的老党员,1940年出生的杨老,虽然已离开工作岗位逾20年,但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。守初心,担使命,作奉献,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,投身基层一线,主动担当起社区五老志愿者,在促进邻里和睦、共建和谐社区等方面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在党群关系中发挥连心桥作用,赢得了社区群众一致赞扬。
“我从小就是贫苦家庭出身,是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滋养了我,让我有幸能学文化、干事业,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。”杨良发是解放前生人,幼年时饥寒交迫、战火纷飞的经历,让他对中国共产党有一份刻骨铭心的真切向往。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,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,为中华民族谋复兴,所以我们的党能从成立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拥有9000多万党员,靠的就是永远与人民同呼吸、共命运、心连心。”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杨良发,于1961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,在澛港镇经委、龙华陵园等单位部门履职的经历中,时刻以求真务实、钻研肯干的态度要求自己,是领导同事眼中干事创业的“急先锋”,脚踏实地的“老黄牛”。
在杨老心中,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,更是神圣的使命所托。“我入党已有60年,从年轻时代,我就立志要把青春奉献给党,奉献给集体,现在我退休了,但退休退岗不褪本色,我还可以在其他领域发挥一己之力,多为社会作贡献。”闲不住的杨良发,身体力行成为了社区一名五老志愿者,他顶着烈日寒冬,走街串巷,劝阻未成年人进入经营性网吧,防止更多青少年沉迷网络,针对一些未成年人特殊的家庭情况,他着力在送温暖、解困惑、启心志上下功夫,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了很多看似平凡琐碎却不平凡的事情。杨良发默默奉献、任劳任怨的服务事迹也成为了大家学习的榜样,获得过市级、区级光荣称号和社区优秀党员的荣誉。
作为一名老党员,杨良发积极参加各种社区活动,在投身社区治理中宣讲党的政策,学党史、讲党性,成为大家心中名副其实的“红色宣讲员”。不仅如此,杨老活到老学到老,学会了使用微信,经常在微信群里传播红色精神,影响着年轻的党员和群众。“我们要衷心感党恩,永远跟党走,没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,就没有幸福美好的今天”……杨老坚定的红色信念,执着的红色追求,影响着身边一代代人。
在不久前社区党委组织召开的“光荣在党50年”纪念章颁发大会上,杨良发获得了一枚承载着红色记忆的纪念章,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让他激动不已,“我感到很荣幸,这是党对我的肯定与褒奖,也是一份责任与嘱托,我会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继续发扬共产党人勇于进取、敢于担当的革命传统,从严从实要求自己,在新时代作出新成绩。”言必求实,以行证言,杨良发在传承好家风上也处处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好作风,他对儿孙最常说的一句话,“永远听党话、跟党走,永远拥护党的领导,把家风党风世世代代传承下去!”

0

主题

77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1196
QQ
发表于 2021-7-11 09:12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低调,低调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7-11 19:31:3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垃圾内容,路过为证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78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1816
QQ
发表于 2021-7-11 19:3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确实不错,顶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98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1172
QQ
发表于 2021-7-11 19:48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只是路过,不发表意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89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1128
发表于 2021-7-11 19:58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站位支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86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1204
QQ
发表于 2021-7-11 20:03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来顶一下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81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462
QQ
发表于 2021-7-11 20:0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专业抢沙发的!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7-11 20:13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帖必须得顶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7-11 20:18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强,支持楼主,佩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爱芜湖网iwuhu ( 皖ICP备13013383号-2 )|网站地图https://uweb.umeng.com/v1/login.php?siteid=1257411635

GMT+8, 2021-7-31 04:38 , Processed in 0.162775 second(s), 48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15-2016 iwuhu.net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