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芜湖网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68|回复: 10

[芜湖要闻] 榜样|郭林:“直播带货”促振兴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7-8 17:09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“自从郭林教我们直播带货,现在我们这些土特产卖得特别好”、“她引导我们农户改变了传统的销售思路,拓宽了销售渠道”、“她待人诚恳、有耐心,为这样心系群众的青年干部点赞”……让当地群众们提起赞不绝口的对象,是南陵县何湾镇绿岭村党总支副书记郭林。2020年疫情期间,这个“90后”姑娘以电商直播的方式帮助大伙售卖因疫情滞销的农产品,并搭建线上平台、成立电商志愿服务队,探索形成可持续的长效机制,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。

202107081218407b3b092af7ed35f49e7c760c07.jpg

2015年,恰逢绿岭村招聘村干部,郭林毅然辞去了上海的工作回到村里成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,面对月薪从1万元到1千元的反差,郭林心中自有抉择。“当时村里需要人才,我又是土生土长的绿岭村人,为建设家乡贡献己力责无旁贷。”就这样,通过应聘程序,郭林成了绿岭村第一个返乡工作的女大学生。从基础做起、从小事做起,刚回村工作的那两年,母亲总是问郭林:怎么这么忙?天天加班。可累在身上、甜在心里,每每帮乡亲们解决了问题得其认可时,郭林便觉得这苦吃得值!

2020年新春伊始,新冠肺炎来势汹汹,何湾镇许多农户的农副产品出现滞销情况。郭林看在眼里、急在心里,在镇领导的鼓励支持下,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,她深入养鸡场进行直播带货。五个小时的卖力“带货”,嗓子喊哑了,鞋底满是鸡粪,午饭也顾不上吃,“本来预计中午歇会划拉两口饭再接着直播的,可一想到能多为群众卖点鸡蛋,便舍不得下线。”令人高兴的是,那场直播在帮助农户销售鸡蛋2万余枚的同时,更是吸引了苏州客商前来实地考察、洽谈合作事宜,如今何湾镇农副产品专营店已在苏州市中心开业。

202107081218407b3b092af7ed35f49e7c760c07.jpg

首战告捷,信心满满的郭林便想着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直播行列,为农副产品拓渠道、为广大农民增收入。2020年4月,何湾镇成立电商办,任命郭林为负责人。当月,何湾镇电商办“农家小铺”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。提及为何要另辟蹊径开发一个专有平台,郭林说,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小程序操作便捷、易于群众掌握。此前,南陵县商务局面向农户开展的“农村电商”培训让不少老百姓入了门,知道直播是咋回事,接下来便是如何将优质农副产品卖出去的问题了。在搭建线上平台的同时,郭林发起招募电商志愿者,成立了“农家小铺”电商志愿者服务队,先后帮助1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电商,实现脱贫致富。

202107081218407b3b092af7ed35f49e7c760c07.jpg

202107081218407b3b092af7ed35f49e7c760c07.jpg

这富足的不止是钱袋子,更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。何湾镇龙山村渐冻症患者张先宏便是其中一位,早年张先宏家因病致贫,每每看到妻子为养鸡劳累他也想帮衬着,可奈何身体原因别无他法。郭林了解情况后,主动上门指导,教其使用微信出售土鸡、土鸡蛋,眼下他家的鸡禽不愁销,甚至还帮助其他村民卖了不少鸡蛋。学会拍短视频后,张先宏自制了关于家乡的风光短片于短视频平台上进行宣传推介。郭林告诉记者,还有位贫困户在其指导下于南陵县直播大赛中荣获三等奖,看到昔日的困难群众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,心里满是成就感。

近年来,在郭林的辛勤培育下,何湾镇开设网店50余家,网上营业额达5000多万;何湾镇18个村分别有了独立的村集体经济线上店铺,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0余万元,此外,区域扶贫基地也走上网络销售的新路子,间接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。截至目前,郭林已帮助贫困户和扶贫基地销售扶贫产品共计400余万元,电商志愿者服务队85名志愿者,其中网络直播志愿者35名,进一步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。

202107081218407b3b092af7ed35f49e7c760c07.jpg

建党百年之际,郭林获评2021年“芜湖市优秀共产党员”荣誉称号。手捧奖章,郭林自觉使命在肩、责任重大,她表示,将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牢记在心目中、落实在行动上,以先辈先烈为镜,弘扬伟大建党精神,继续带动更多群众发展电商,共创美好乡村。

全媒体记者 谢芸
发表于 2021-7-8 17:10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LZ敢整点更有创意的不?兄弟们等着围观捏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79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288
QQ
发表于 2021-7-8 22:26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发呆,回回帖,工作结束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96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798
发表于 2021-7-9 03:29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毛老子总也抢不到沙发?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83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1108
QQ
发表于 2021-7-9 06:42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直在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74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1138
QQ
发表于 2021-7-9 07:37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,赞一个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7-9 08:00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,很好,非常好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72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304
发表于 2021-7-9 13:56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起顶起顶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80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647
QQ
发表于 2021-7-9 14:22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高手云集 果断围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92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1122
QQ
发表于 2021-7-9 15:10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,赞一个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爱芜湖网iwuhu ( 皖ICP备13013383号-2 )|网站地图https://uweb.umeng.com/v1/login.php?siteid=1257411635

GMT+8, 2021-8-6 04:03 , Processed in 0.094271 second(s), 13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15-2016 iwuhu.net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