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芜湖网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96|回复: 9

[芜湖焦点] 朱广沪评球:李铁调度有方 武磊大将担当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新华社上海6月9日电(记者朱翃)中国男足虽然遭遇临时改变比赛地点等意外情况,但仍在世预赛关键一战中,凭借武磊的点球和吴兴涵的垫射,2:0力克菲律宾队,取得连胜。对于这场比赛,足坛名宿、中国男足前主教练朱广沪评价道:李铁中场休息调度有方,阵型的及时调整最大限度发挥了国足球员的优势;武磊连续两场为球队打破僵局,体现了留洋成果,展现了队中大将在关键时刻的担当。</p>  朱广沪表示,他看完比赛是非常高兴的,在遇到突发状况的情况下,面对气候、时差、失去主场优势等多种不利因素,国足从教练团队到球员都展现了成熟的心理状态,赢下了一场关键比赛。这不仅是拿到了应该拿下的3分,更是从心理状态上给球队未来创造了更好的条件。
  朱广沪对国足主帅李铁的临场指挥和带队表现赞赏有加。“一方面,上半场的时候,历经车马劳顿、时差和高温等情况,球员们还是显得有些疲劳和紧张,在中前场的厮杀中并没有明显优势。李铁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阵型的改变,从上半场的442变为4231。他不仅看到了我们中场存在的问题,也预计到了对手跟我们对拼将出现的体能明显下降的情况。”朱广沪说,“变阵的效果很明显,下半场我们中场得到了加强,使得中场拿球后能够迅速组织起进攻,或者是边路的突破,或者是中前场直塞对方防守球员身后,不断撕开对手的防线。”
  另一方面,朱广沪表示他在整场比赛里看到了当年李铁踢球时的影子。“我看到了场上球员们那种努力拼搏不放弃的精神,那种不惜体力积极拼抢的劲头,那是李铁当球员时他最大的特点。他把这种精神灌输给了他现在的球员们,小伙子们在场上每球必争、分秒必争,让我看得非常感动,李铁的带队在精神层面让所有球员更加硬气了。”
  对武磊,朱广沪同样给予了高度评价。一方面李铁“激活”了武磊,下半场的变阵让中场更加灵活机动,也让埋伏在艾克森身后的武磊有更大的活动区域。“我们的反击中,武磊的威胁是最大的,无论是快速起动,还是灵活的穿插跑动,都是武磊的特长,也是最有威胁的。”另一方面,武磊已经展现了大将的风范和担当。他表示,连续两场比赛面对僵局,都是武磊用自己的穿插跑动撕开缺口,创造了点球的机会;并且面对巨大的压力,武磊能自信从容地走上罚球点,把球稳稳罚进,为国足吹响胜利的号角。正是这个进球之后,队员们的斗志都被带动起来了,每个球员的优势和能力得到了更好的发挥,有想法的传接配合也打得更流畅了。
  “武磊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,他作为球星,起到了左右比赛结果的作用。这也是这些年他在西班牙留洋得到的成长,使得他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。所以他获得本场最佳实至名归。”朱广沪说,“武磊留洋的成效证明了在更高水平联赛锻炼球员的必要性,所以我们之后应该坚持把更多优秀球员送到五大联赛去磨砺,让国足的整体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。”
  在朱广沪看来,国足对阵菲律宾这场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是边路进攻的典范,让他印象深刻。“武磊策动进攻,直塞防守队员身后;唐淼边路得球后下底传中,然后前点的艾克森、中路的吴曦快速插上,后点的吴兴涵埋伏,形成前、中、后三点的包抄到位;最后由吴兴涵打进了这个颇有难度的进球。这整个进攻过程和进球,可以说是教科书式的,非常漂亮。”
  展望下一场对阵马尔代夫队的比赛,朱广沪说,一方面,大家还是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进球的欲望,虽然对手实力要差一些,但是我们每场比赛都要认真对待,攻守兼备,争取胜利和净胜球;另一方面,这场比赛也可以视为国足最后一场对阵小组最强对手叙利亚队的“热身赛”,多演练一些进攻套路,做好技战术的准备与积累,适应比赛场地和气候条件,为最终的“复仇之战”做好准备。

0

主题

64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709
QQ
发表于 6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呀,,,您太有才了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6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撸过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62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630
发表于 5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鄙视楼下的顶帖没我快,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68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686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啥玩应呀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60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138
QQ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白一个 顶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7

帖子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9888
QQ
发表于 5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very good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59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717
QQ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报告!别开枪,我就是路过来看看的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64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464
QQ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LZ帖子不给力,勉强给回复下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50

帖子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9910
QQ
发表于 5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1v1飘过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爱芜湖网iwuhu ( 皖ICP备13013383号-2 )|网站地图https://uweb.umeng.com/v1/login.php?siteid=1257411635

GMT+8, 2021-6-16 04:24 , Processed in 0.139119 second(s), 15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友情链接: 芜湖网站建设     芜湖网络推广     沪尖机械    折弯机模具    油墨刮刀    远盛橡胶零部件

© 2015-2016 iwuhu.net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